{ 來自上帝的提醒(譴責) }

 

有多久

我們沒有發現人的需要,就立刻滿足他、
找到人的傷痛就醫治/安慰他呢?

面對我們身邊的朋友,同學,老師,家人,
有沒有可能他們一直在述說著自己的需要,他們很需要幫助...
而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卻沒有行動?

若你不是基督宗教信仰,可能我們有能力給予,但我們卻沒有給予。

IMG_2857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我今天要分享一個剛出爐的,就在夜校放學後!
這是一個「順服上帝的行動」「順服心中感動的行動」

IMG_2858.JPG

剛剛 上日文課時,我們日文老師有氣無力的講課,我就覺得這不太對勁,
第一節下課時,我就好奇問了『老師,你是不是今天很累?』

 

老師開始跟我說,他肩頸痠痛,
好像是因為舊傷-椎間盤突出,看了醫生也沒下文,不知道到底怎麼了!

「心中有個很強烈的感動,就是為老師禱告...」

「拜託,怎麼可能啊,我區區一個學生,
是能做什麼大事,帶老師來小組,參加聚會嗎哈哈哈...算了算了,打消念頭好啦」

 


而 第二節開始了,心中想的還是-老師有需要,我能做什麼...

我就跟我旁邊的同學說『欸,我有個感動,我下課要為老師禱告!』
我同學說『有事嗎你..為老師禱告😂,好啊你去!』

心中仍然是百般糾結,因為我從沒想過我能為老師做什麼,平常上完課,拍拍屁股就趕快閃人...

 

但,今天不一樣!我等到全班都走,老師出教室後,準備搭電梯。
我內心還是糾結到一個不行,心想著放棄好了,下次再說。
心裏不依,身體卻是走向前去,我陳虹約還是要決定試試!

(說得好像 我要去告白一樣..@@)

 

平常都從五樓走樓梯的我,今天換了方式,我要跟老師坐電梯下去!!

在擁擠的電梯中,大家都紛紛聊著自己的事,
我已經開始在想話題,要怎麼接到「老師我能為你禱告嗎?」這句。

於是我開口了『老師,那個...平常看你在上課時,你都會提到上帝!老師是基督徒嗎?』

『哦哦哦,我姐姐媽媽,她們都是基督徒!我自己哦,我相信一神論!
因為我們家原本都是非常虔誠到不行的佛教徒,唸佛經唸到一個不行!

我姐姐最虔誠!但突然有一天,姐姐生了一場病,看了各式各樣的醫生,找了個宗教很靈驗的方式,但仍然找不到可以醫的,有天她去到了教會,去了信了耶穌之後,整個人生改變,讀一堆佛經的人,現在只讀一本聖經!!她就開始去到教會,我媽媽之所以會信是因為,她有生病,這個病嚴重到後面精神都開始出狀況...』老師還欲言又止,我就打斷他了

『老師,是你說的那一次,你原本在日本八年,但卻因為媽媽生病,返回高雄照顧她那一次,對嗎?』我想起老師上課說的話,非常感興趣的問了!

『對對對,是那一次!我媽媽後來生了一場大病,很嚴重,靈魂還有一點出竅,差點沒了,也是求神拜佛都沒有用,但我姐姐卻帶媽媽信耶穌,信了耶穌後,身體狀況完全好了!那一次教會的人來我們家,用的還很像是電影裡面的那種驅魔儀式!!我自己相信可能有神啦!總之很神奇。』老師興致高昂地說著,感覺剛剛的疲勞都沒了!

『哇!!這很奇妙欸!!那老師你自己呢?』我接著問道。

『我在日本是學 理科(地震岩石學系)的,凡事講求證據,沒證據,就不算數!!
像是我在日本研究很多實驗,我們要去報告地震的頻率,所以我們需要探測地心,但只要探測儀引進到地表,還沒到板塊,所有儀器就都融化了,根本沒辦法研究,大概只能到地下十公里。我發現 地球真的很奇妙,很多事情不能用科學來證明,因為根本證明不了!也說不完全啦!所以有很多的科學家,都轉跑道到哲學家,因為他們發現根本沒有辦法用科學來述說!!所以我相信有一個東西存在!!阿我都統稱上帝啦~
老師很有力的分享著他的過程。

『其實...老師我剛剛這樣問,是因為我知道你肩頸痠痛,我想為你禱告,可以嗎?我希望你晚上可以睡得好』我害羞的問了!

『欸!!是喔!你是基督徒哦哦哦!』老師驚訝的問著。

(感覺老師很熱情的跟我分享一堆基督教的神奇事,殊不知到頭來我跟老師說我是基督徒哈哈哈)

『對啊哈哈哈,我是!』我很有自信的說。

『那...你是信耶穌很久了嗎?』老師好奇地問著。

『對啊,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,但有一陣子....我不想要再相信了!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都跟著父母信,可是當我年紀越來越大時,我覺得我父母並沒有讓我看到榜樣,因為一些原因,他們選擇要離婚,所以我認為這並不是我信仰中,應該看到的榜樣,我覺得上帝並不是真的。但後來我自己禱告-我希望這是我自己的信仰,而不是因為好像跟父母信,卻沒有自己的想法,我開始跟弟弟妹妹,為家裏面禱告,為著爸爸媽媽的婚姻禱告,就這樣我媽跟我爸的婚姻,開始出現變化,他們重新相愛,而且回到教會!所以,我也覺得上帝很奇妙』

『哦哦原來!』老師以專注的神情在聽我分享,然後回應我。

『那老師我現在可以為你禱告嗎?』我再度提出邀請。

『當然當然!禱告好啊,我姐姐也常為我禱告!』
 

於是,我很認真地為著老師他在學校的擺上,我向上帝獻上感謝。我很謝謝有這位老師來教我們日文!

然後我開始為著老師肩頸的疼痛處禱告,求上帝來醫治老師,因為我知道上帝是醫生,上帝很愛老師他們一整個家!

最後,我為著老師今天晚上有好的睡眠禱告,求上帝幫助老師好眠到天亮。

 

禱告完,老師臉上掛著笑容,跟我說我禱告很優秀、很厲害!不斷道謝。

這一切,我的感覺就是「哇!上帝謝謝祢使用我,讓我能夠有機會祝福我的老師!!!祢都知道每一個人的需要!」

arrow
arrow

    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